ID533111775

—性感老苇,在线蹦迪,点击即看—
时之圣者也,时之凶者也。
此亦蒙昧世,此亦智慧世。
此亦光明时,此亦黯淡时。
此亦笃信年,此亦大惑年。
此亦多丽之阳春,此亦绝念之穷冬。
人或万物具备,人或一事无成。
我辈其青云直上,我辈其黄泉永坠。

这破推书季咋没完了1.5

而且怎么越写越长啊混账

2.近代的哲学

理性主义

e.笛卡尔
      二元论铁杆支持者
      文风爽朗清新可爱实事求是,掩卷能让人感到他的二百五单纯真诚
      所有对哲学的关切最后似乎都能落回到自然科学的关切以至于让人不禁怀疑迪迪同学在挂羊头卖狗肉
      《指导心灵的原则》他的第一本哲学书,把这当做他整体学术的提纲未尝不可但是其中实在充满了对于认识论的疯狂安利热情
      《谈谈方法》,全名《谈谈正确引导自己理性在各门学科中寻求真理的方法》,题目即内容并且隔着几百年提前get了日轻小说作者的神秘精髓
      《第一哲学沉思集》,和上边那本互为表里以至于有时候既视感得好像把上本重写了一遍,第六沉思中的“我思故我在”经典,简练,有力,精悍但是文艺的中文翻译几乎没有完成它的应有任务而只是让人十分蛋疼它错得离谱至极因为Cogito,ergo sum指的是有一个”切实的实体”在进行思考的过程而这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f.斯宾诺莎
      柏拉图门下走狗徒孙
      用几何学去做哲学的大佬 神仙 神仙
      为什么我老把这人记成斯诺宾莎
      《伦理学》,用几何学冶学方式做的哲学,第一部分的泛神论让人蛋疼谨慎阅读比较好,谈情感的第三部分十分有趣走论证方法引起极度舒适,原著是拉丁语所以原本就不要肖想了1551
      “心灵中永恒的部分是理智。”

g.莱布尼兹
      “十七世纪的亚里士多德”与上边那位的名号相映成趣
      自称贵族到百度百科都已经知道了这事实在有一点点丢人
      先验论支持者
      无数理工科学子的此生仇敌并又因此在他们心里十分出名
      《人类理智新论》,采用对话录形式,与洛克的《人类理智论》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详细互喷和撕逼辩驳和批判,由此十分详细地暴打批驳了经验论,是理性主义与经验主义之间快乐撕逼 互殴 吵架 争论的经典代表
      所以这书超好玩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3.德国古典哲学
硬菜来了

 

a.康德
      他 是 神 。
      其实本来我讲了一大段骚话但是写完读读深感不敢发因为实在太容易被打
      《纯粹理性批判》,调和经验主义和理性主义间的大撕逼争论,改造了旧的形而上学,可以说是改变了整个西方哲学史的作品。伟大到不敢说骚话但是又难读到有句读本
      《实践理性批判》,思路与上一本相反的书也引入了一些上本批判的观念但是同样牛逼到我不敢讲骚话
      《判断力批判》,美学这一学科的直接开山怪与奠基书,并且提出问题的时候把大量问题就直接解答了以至于让人感到一股由内而发的菜鸡型无力感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